蒂兰の夏天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冲田组】雪融寂寂

《雪融寂寂》

 

cp:冲田组

文:蒂兰の夏天

 

如果,本丸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如今,梦醒了……

 

文中提到的部分内容参考花丸

私设有,bug有,ooc有

前方再次ooc预警,没问题请继续↓

 

 

正文

 

本丸冬日的早晨一向是喧闹的。即使春去冬来了几回,短刀们也依旧会兴奋的一大早便跑去雪地里嬉闹。

大和守安定在天光微微亮起的时候睁开了眼睛。屋外粟田口家的孩子们正乐此不彼的在庭院里玩闹,刻意压低的嬉笑声伴着窗外积雪初融的声响使得睡意朦胧的安定渐渐清醒过来。他望了望窗外半亮的日光,半晌,轻轻转过头看向身旁的人。

加州清光俨然还在睡梦中,短刀们的喧闹丝毫没能扰了他的清梦。少年浸了胭脂般赤红通透的眸子安静的阖着,细碎的发丝凌乱的铺散着,微微蜷曲着身体缩在被褥中。大和守安定侧过身看着他熟睡的模样,不由得便想起了窝在炉火旁睡着的猫儿。

加州清光怕冷,本丸里除了大和守安定大概少有人知道。很久以前的记忆里,每到冬日,他便总是把自己裹进厚厚的冬衣里,缩在屯所的屋子里不愿出门。哪怕是跟着冲田总司出去巡逻,他也会用那条赤红的围巾把自己的脖颈处围得严严实实,不让一丝冷风钻进去。而安定则最喜欢在这种时候捉弄他。被冬雪浸得冰凉的手悄无声息地探入加州清光的衣领,惊得少年浑身一抖,猛地跳起来,抄起手边的物什追着罪魁祸首跳进院中的雪地里。

遥远的回忆渐渐涌上心头,带着些柔软的暖意和抹不去的苦涩。

天色亮了些,大和守安定揉了揉眼睛,往加州清光身旁凑了凑。少年眼下透着浓重的深色,白日里再怎样小心的遮掩,睡着时也会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

加州清光本不是什么嗜睡之人,即便是冬日怕冷,也不曾睡得这样沉过。大和守安定清楚的记得,自己初到这里的那个冬日,从噩梦中惊醒时,身旁的被褥早已收拾整齐,坐在镜前的少年闻声回过头,手中握着精致的毛笔,指尖是染了一半的爪红。

他伸出手,轻轻抚上少年眼下的深色。自己在池田屋一役后跟审神者提出了修行的申请,清光那时笑着说,“等待你的日子又要来了……”他分明的看到,少年狭长的眼睛里隐约透着些许寂寞。他想说些什么让少年宽心,可最终却什么也没能说出口。踏上旅途时,少年依旧笑着,“一路平安…”他说。大和守安定没有回头去看少年那双眼睛,若是那里已经沾染了水光,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转过身踏进未知的时空缝隙。

“这段时间很辛苦吧……”

他小声的说着,看着加州清光无意识地蹭了蹭自己的手指又往被褥里缩了缩的动作,不自觉的弯起嘴角。逐渐亮起的天光下,少年依旧安稳的睡着,大和守安定又往那人身边凑了凑,将手伸进少年素色的衣袖,同那纤细却满是厚茧的手十指相扣。

“辛苦你了,清光……”

哪怕已经来到这里许久,他依旧觉得眼前沉睡的少年宛若梦境,稍一触碰便会破碎消逝。似乎是察觉到他的心思,加州清光微微挪动了身体,渐渐回握住探入自己衣袖的手。大和守安定微微愣怔了一下,眯起眼睛凑过去,将自己的额头贴上加州清光的额心,缓缓阖上眼睛。屋檐下冬雪初融的滴答声宛若安眠曲,他的意识渐渐沉了下去。睡着之前,他恍惚地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冲田总司念过的俳句——“雪融寂寂,春入庭院”。那是土方先生写在句集上的吧,被冲田君偷偷拿走了。他一边想着,一边任由自己再次昏睡过去。

春天,要来了呢,清光……

 

 

 

 

 

 

 

 

 

 

 

 

 

 

 

 

 

 

 

 

 

 

 

 

 

 

 

 

 

 

 

“滴答……”

初融的冬雪化作春水顺着屋檐的纹路缓缓滴落,少年仿佛从一场沉眠中惊醒,缓慢的睁开迷蒙的双眼。

似乎做了个不错的梦……

眼中初醒的水雾渐渐退去,露出湛蓝的眸子。少年动作迟缓的四下看了看,记忆中的摆设没有太大改变,却显得破旧不堪。摇摇欲坠的纸门早已无法抵挡冬日的寒风,不知什么时候便已倒在了一旁。门外白茫茫的一片,俨然是冬雪覆盖的模样。

[冲田君……?]

他动了动嘴唇,却发现干渴的喉咙早已发不出任何声音。他试图抬起手,努力良久却是徒劳无功。目光缓慢的下移,却发现自己的指尖腕臂已是锈迹斑斑。

[冲田君……]

少年恍然惊觉,昔日最为珍视之人早已在那个炎热的夏日离去,而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缓缓闭上不甘的双眼。

自那之后,过了多久呢?

少年不知道。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沉睡的,也不记得自己睡了多久。他只记得,自己似乎做了一场很不错的梦。梦里,他被召唤到了一个叫做本丸的地方,那里,有温柔的审神者,有从前新选组的同伴,还有那个在很多年前陨落在池田屋的红色身影。

[春天,要来了吗……]

他听着窗外的融雪滴落的声音,早已干涸的双眼泛不起丝毫水光。

[有什么关系呢……这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他再度阖上双眼,靠着墙角睡去。

[睡吧……那样,又可以见到你们了……]

 

[如果……真的有梦里的本丸那样的地方存在的话……]

[你会来接我吗……]

[清光……]

 

 

——End——

注:雪融寂寂,春入庭院,出自《新撰组异闻录》TV第15集,副长的剧集里有没有我不清楚……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比心心💖💖💖

评论 ( 1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蒂兰の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