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兰の夏天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米优】终末之旅

《终末之旅》

 

CP:米优

文:蒂兰の夏天

 

看了新番《少女终末旅行》之后的脑洞,设定在人类和吸血鬼的战争结束很久以后,再次被战争损毁的世界……

很短的小短篇,勉强当做是生贺吧……

小优生日快乐~

ooc有,bug有,没问题请继续↓

 

 

 

正文

 

那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久到人类和吸血鬼的战争已经成为史书上记载的存在。

 

冬日的雪纷纷扬扬的下着,金发的少年在寒风中步履匆匆,他的怀里抱着些不知从哪里弄来的食物,纯白的披风仿佛要与这漫天的飞雪融为一体。

少年在一座破败的建筑前停下了脚步,他拍落身上的雪花,小心翼翼推开半掩着的门。

“小优,”他开口,声音在空旷的建筑里显得有些突兀,“醒了吗?”

“唔,米迦?”回答他的是一阵睡意朦胧的声响。

少年自熄灭的火堆旁起身,身上盖着的毯子随着他的动作滑落到一旁。冷风在颓败已久的建筑里盘旋,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又扯过毯子披在身上。

“米迦你一早就起来了吗?”优一郎重新点燃了火堆,搓了搓冰冷的双手,分出一半的毯子盖在坐在身边的米迦尔身上,“不冷吗?”

“吸血鬼的体温比人类要低,目前还好。”米迦尔说着将毯子又往优一郎身上扯了扯,他将方才放置在一旁的东西拿到面前,炫耀般的递给身旁的人,“小优,我找到了好东西哦!”

“哎?食物?”优一郎猛地睁大了双眼,“米迦你在哪儿找到的?这附近还有人在吗?”

“大概是没有了吧,”米迦尔拿起一个面包左右看了看,随后拆开包装袋,递到优一郎嘴边,“看起来像是个超市,不过早就没有人在了,东西也都毁坏的差不多了,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了吧。”

“唔……”优一郎接过面包咬了一口,“但是能找到这个已经很好了吧。”他就着在火堆旁烧热的雪水咽下去,“毕竟现在这个世界,早就不知道还有几个人活着了。”

“这次,可是人类自己的战争。”米迦尔看着燃烧的火苗,染血般的眼睛里看不出丝毫温度。“人类是最为自私的生物,比吸血鬼要可怕得多。为了一点点的利益就可以随意牺牲他人最为珍视之物,而且丝毫不知悔改。覆灭了吸血鬼的现在,还是因为自私的本性招致了战争……”

“这么久了米迦你还对人类抱有敌意吗?”优一郎咽下最后一口面包,“都不知道过去多少年了……”

“没可能忘记的吧,那些人对小优你做的事……”他眯着眼睛看着眼前跳动的火焰,想起了很久以前,在他们还是人类意义上的少年时代时发生的那些事。尽管已经过去了很久,那时的那些人,同伴也好,敌人也好,早就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他还是不能释怀,他无法原谅那些在优一郎身上进行残忍的人体实验的人。

“米迦,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优一郎往他的身旁挪了挪,睁着那双祖母绿的眼睛笑嘻嘻的看着他,“而且,托他们的福,现在我还好好活着呢!”

“小优……”米迦尔转过头,揉着他那一头睡乱了黑发,扯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真是个笨蛋呢……”

“米迦不也是吗?”优一郎凑到他眼前,伸手环上他的脖子,“到现在还在意那些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的米迦也是个笨蛋呢!”

“说的也是,”米迦尔顺势环抱住优一郎的身体,一起躲进不算很厚实的毯子里,“我也是个笨蛋啊……”

 

“呐,米迦,这次,我们往哪边走?”半晌,优一郎忽然问道。

“小优觉得呢?”米迦尔抬头看了看,腐朽的窗外,依旧是一片大雪纷飞。

“不知道,到处都在下雪……”优一郎随着米迦尔的目光四处望了望,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般眨了眨眼睛,扯着米迦尔的袖子有些兴奋的说道,“呐呐,米迦,我们往南边走吧,去海边。”

“嗯,好啊。”米迦尔收回目光,看着优一郎眼里的光芒,露出温柔的笑意,“听小优的,等雪停了,我们就出发,往南走,去海边。”

“嗯!”优一郎点着头,碧色的眼睛弯起,露出一个看起来有些傻的笑容。

 

“话说回来,米迦,饿了吗?”优一郎扯开自己的衣领,露出白皙的脖颈,“前几天没找到避风的落脚点都没顾上,没关系吗?”

“大概,不怎么没关系吧。”米迦尔的眼神黯了黯,赤红的双眼闪过嗜血的渴望,“可以吗,小优?”

“嗯,没关系哦!”优一郎笑着凑上去,将自己的脖颈递到露出了獠牙的吸血鬼嘴边,“米迦的话,可以哦!”

“那……我开动了……”

 

雪停了,少年们的旅行还在继续。

一望无际的银白上,机车行驶过后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金发的吸血鬼带着碧瞳的少年,朝着不知在哪里的海边缓缓前进……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蒂兰の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