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兰の夏天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突然
这是个关于《循环》后续的大概设定,也许今年能写出来……………………
现代转生设定,两人都是高中生那样的年纪设定。
转生的是《循环》本篇里的清光和第三振安定,能转生是审神者背后动了手脚,把他们送过来的。但是因为中途有点意外,并不是很顺利…
安定不是单纯的作为普通人转生,有点类似于突然出现在这个世界,并且一直都是少年的样子。他有之前的记忆,从幕末到他出现在本丸之后那些都有,但仅仅是第三振的,前两个安定的记忆他没有继承。安定来到这个世界后,开始找清光,并且后来机缘巧合他又见到了审神者,并且从审神者那里拿到了清光的日记。
清光是正常转生,但是他最后一次出阵前说的“如果有来世,我们再也不要遇见”那句话,在转生的时候成了类似祈愿一样的东西,他不记得安定,不记得之前所有事,在安定找到他之前,他和所有人一样普通的成长上学兼职。
安定后来在清光打工的咖啡店见到他,但清光根本不认识他。他摸清楚清光的打工排班后,每次清光兼职他都来找他,但是因为之前那个作死的“祈愿”,清光每次都是过后就会忘记他是谁,见一次忘一次。安定也不捉急,他就跑去那家店找清光,日常刷存在感,但是没有什么用,清光还是转头就会忘掉他。后来他跟店老板混熟了,人不多的时候就叫清光陪他闲聊,他就跟清光讲以前的事。
安定其实也很纠结要不要让清光想起来以前那些事,他有时候也觉得清光什么都不记得就这样普通地过完一生也挺好,但最后他还是决定不管他想不想的起来,他都要把以前的事说出来,他那时候没好好的跟清光说对不起,没有遵守约定,答应他的没有做到,至少现在他想跟清光道歉,就算清光永远都不想记起他,他也愿意就这样作为一个陌生人守在他身边。
安定第一次跟清光讲以前那些事的时候,清光听完问了他一句,“现在这样不好么”,然后说自己打工的时间到了,要走了。
后来安定纠结了很久,又跟他讲了一次,清光听都没听完,就找借口走了,之后周末的打工也请假了没去。
安定就跑去他家,结果发现清光把自己埋被子里不吃不喝在床上躺了两天。他翻窗户进去的,清光看他的眼神跟之前不一样了,不是看陌生人的那种,是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然后清光就打电话baojing说安定私闯民宅,安定被保安大叔带走了(…)
清光听安定说完那些事之后,那天晚上他梦见了很久以前的事,幕末的那些,本丸的那些。他醒了之后慢慢记起那是自己以前经历过的,他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安定,他知道安定肯定还会去找他,就请假没去打工。
安定从保安大叔那边脱身后又跑来找清光,清光拎着拖把把他轰出去了…安定再接再厉,清光一怒之下拿着家里买来做装饰的没开刃的刀对着安定捅过去,安定躲了几次之后见清光跟发疯似的没有收手的意思,他干脆不躲了,就站在那儿等清光收拾他。清光的刀停在他胸口之后下不去手了,安定也不动,就站在那儿跟他说对不起,跟他道歉。然后他递给清光一样东西,是那个发夹,跟清光说对不起把它弄脏了。清光的刀拿不住了,他扔了刀蹲在地上哭,但是一句话都不跟安定说,安定很慌,他根本不会应付清光哭。他摸清光头抱清光清光都没反应,不反抗也不拒绝,还是在哭,并且仍然不理他。后来安定没办法了,就干脆坐地上抱着清光陪他一起哭(…)清光哭累了,爬起来就走也不管地上眼泪汪汪的安定,安定就伸手拽他裤脚,哭唧唧的叫他名字。清光总算开始搭理安定了,他很嘲讽地问安定,怎么,这个世界没有你的冲田君了所以来找我了?看我出尽洋相之后再走的一干二净?
安定吓傻了,他爬起来扑过去抱住清光,跟他说了他那次到底做了什么。安定那一次在池田屋,要救的不是总司,是清光。他带第一部队去的时候,在那边完成任务之后撞上了新选组,他们一时走不了就躲起来了,安定那个时候正好在二楼,他看见总司手上握着清光的本体,他还看见跟着总司的幕末时候的清光,那一击只要刺出,清光就会折刃。他没办法看着清光在自己眼前断掉,就算知道是历史事实,他也接受不了。所以他动手了,总司昏过去是因为病发,但他保住了清光。动手之后安定懵了,他改变了历史,会出事的。他本来准备赶紧脱身带大家撤退的,但是幕末的清光叫住他问他为什么会在这儿,他不知道怎么回答,瞎编了理由然后耽误了时间。底下的人追上来,清光死守在总司身边,安定犹豫着要不要跑,然后他发现他开始出现异变了,他趁着还清醒,把其他同伴送回了本丸,然后陪着幕末清光守在了池田屋…
安定跟清光说不管是不是历史他都没办法看着清光断掉,他让清光又一次留下那种糟糕的记忆很对不起,他来找清光是想跟清光道歉,他没有遵守约定,他不想清光忘了他,他想让清光记起从前又不想让他记起,但是清光已经想起来了他更不可能就此别过。
清光没说话,安定就接着说他看过清光的日记,这次他绝对会好好遵守约定,不会再让清光有那种回忆…
清光把他从自己身上扒下来,跟他说你走吧,别再来了,说自己会辞掉打工,学期结束就会去其他地方。安定问他是不是恨自己,清光说应该是你恨我吧,每次都是我杀了你。安定就拽着他的胳膊摇头,说不是的,我想和清光一起的,想和清光一直在一起,从几百年前就这么想了…
清光捂住眼睛,问安定,我还能不能再信你一次…
安定凑过去亲他,跟他说请再相信我一次。
清光:……好

——————
大概就这样了…写完了删……

评论
热度 ( 9 )

© 蒂兰の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