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兰の夏天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雷卡】爱要大声说出来

《爱要大声说出来》

cp:雷卡
文:蒂兰の夏天

算是校园设定,是不是雷总的套路自由心证:-D
迟到了很久的情人节or新年贺文?虽然和情人节and新年都没有关系…

ooc有,bug有,没问题请继续↓



正文


十四岁那年冬天,卡米尔第一次目睹雷狮被女生表白。

雷狮是大他三岁的堂哥,也是整个家里唯一愿意接近他跟他讲话的人。私生子的身份尴尬,家族里的兄弟姐妹们都对他敬而远之,唯独雷狮,从他四岁被接回本家开始,便坚持不懈地打扰他计划好的没人愿意搭理的平静生活。时间久了,他倒也习惯了雷狮三天两头地跑来找他。再然后,他开始跟着雷狮一起跑出去玩,去闹市区的街上看各种各样有趣的小玩意儿,也会帮着雷狮编出逃课的借口糊弄管家。雷狮念高中开始,以学校离家太远来回浪费时间为由在外租房,顺手也就把他一起带了出去。
卡米尔念的初中距离雷狮的学校只有一个街口。通常,他会在放学后跑到雷狮的高中门口找个不起眼的地方等他,偶尔遇到值日或者其他什么事耽搁了,他也会在自己学校的大门外看见雷狮一副不良少年的模样斜倚在门边,看到自己出来便招招手,等自己跑到他身边再一起往回走。
卡米尔很喜欢放学回家的这段路。雷狮不是话多的人,他自己也不会没话找话。两人一起走的时候往往没什么过多的交谈,雷狮喜欢走着走着用手揉上他的脑袋,隔着帽子把他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再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一边整理自己的头发,一边略带不满地抬头看他一眼,叫一声“大哥”。
他们总是将这段回家的路当做是悠闲的散步。雷狮会在离家一个街口的小摊上买上些烤串,然后在卡米尔一本正经的制止中敲敲他的脑袋塞给他一块街对面甜点店里买来的小蛋糕堵上他的嘴。看着弟弟抱着蛋糕的包装盒愣怔,雷狮勾起嘴角,拎着热腾腾的烤串牵着弟弟的手闲散自在地晃悠回家。
他们在这条不远的路上,看过春日的晚霞,听过夏日的蝉鸣,踩过秋日的枫叶,然后在冬日的路灯下将身影拉得老长。
卡米尔习惯于走在雷狮身侧落后一步的位置,抬头可以看见雷狮的背影,低头可以一步一步踩着大哥的影子。他记得刚和雷狮从家里搬出来的时候,他曾走在雷狮身后踩他的影子玩的不亦乐乎,连雷狮什么时候停下脚步都没注意,直到一头撞上雷狮的胸膛,紧接着便听到大哥带着笑意的声音,“卡米尔,贪玩也要看路。”

雷狮身边从不缺少追求者。卡米尔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大哥是那种只消站在人群里便能吸引周围目光的人,那样耀眼的人若是没有人偷偷爱慕那这个世界只怕是要彻底坏了。雷狮也从来不在这方面隐瞒他什么,有时候还会把看都没看一眼的情书直接扔给他处理,自己则叼着根烤串看着一向没什么表情的弟弟抽着眉角一脸冷漠地把那盛着满满少女心的粉红信封撕碎了丢进垃圾桶。 


然而,知道归知道,卡米尔还是头一次看见有女生这般大胆敢在校门口拦住雷狮激情表白的,而且还是自己学校的,上个月转校过来的,上次期中考试和自己并列第一的插班生。
雷狮显然看见了他,挑了挑眉示意他过去。卡米尔忍不住为那个正在跟大哥诉说爱慕的女生默哀,大哥的样子分明就没把她当回事儿,多半这会儿还在想着一会儿顺路去买个烤串吃或者晚上怎么在游戏里给那位最后的骑士先生使绊子。无声同情那个女生恋情告吹的同时,卡米尔的心里忽然又有了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清楚雷狮不会把眼前的女生当回事,甚至可能过后连她的名字长相都不记得。但他就是突然没来由的觉得这个女孩子很碍眼。他觉得女孩长得也不怎么好看,同班的凯莉和安莉洁足足甩她好几条街,连隔壁班的艾比都比她好看不知多少倍。就她缠着雷狮不断重复着有多喜欢他这种行为,卡米尔觉得她大概也不是个好相处的人。除了成绩还不错之外,他实在看不出这女生的闪光点。也许就是因为成绩?卡米尔突然福至心灵般的点了点头,也许就是因为她和自己考出了同样的成绩所以才觉得不舒服。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朝雷狮走过去,但又隐约觉得哪里不太对。
“大……”
“雷狮,我真的很喜欢你,我花了很长时间了解你的一切,请和我交往吧!”
卡米尔走到距离雷狮两步远的地方时,听到背对着自己的女生这样说到。他在原地停下脚步,那句已经到嘴边的“大哥”被生生咽了回去。
雷狮没有出声。卡米尔看了看他皱着的眉头,又看了看女生的侧影,忽然明白自己究竟是哪里不对劲了。不是因为长相,性格或是成绩那种在外的东西,而是因为他不希望雷狮被夺走。潜意识里,他拒绝有一天雷狮身边站着其他人,他会对着那个人笑,会温柔的揉乱那个人的头发,会用那个人喜欢的东西堵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甚至会………
卡米尔低着头,不愿意再想下去。十年的相处,他对雷狮产生了超乎自己预料的依赖和眷恋。他开始希望能站在大哥身边的只有自己,开始害怕有一天这个位置会属于别人,他甚至开始对出现在雷狮身边的女生抱有敌意。他不太明白自己是怎么了,书上说这是喜欢,是爱,但卡米尔不懂。也许是,也许不是,他说不出。他十年的人生都围绕着雷狮,雷狮是他世界的中心,当一个人的世界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爱似乎也并不是很重要,他想。

回家的路上,卡米尔仍然在想着这些事。雷狮很快便察觉到了身边人的不寻常。虽然卡米尔平日里话也不多,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但雷狮还是一眼就能看出这小家伙正在烦恼些什么。
卡米尔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他想了一路,如果有一天,雷狮告诉自己有喜欢的对象并且想和那个人共度余生该怎么办。凭心而论,他是绝对不想这种事发生,但他又觉得不能因为自己束缚住大哥。卡米尔陷入了纠结,一方面他不想被从雷狮身边剥离,另一方面,他又觉得应该为雷狮找到心仪的对象祝福。他皱着眉头跟在雷狮身后,一步一步踩着他的影子,不着边际的想着这令他愈发混乱的事,不留神,一头撞在了早已不动声色停下脚步的雷狮胸膛上。
“大哥?”
卡米尔揉了揉鼻子抬起头,雷狮那双紫罗兰般的眼睛在路灯下显得更加深邃。他不自然的错开视线,又想起之前那个女生以及她说的话。
“卡米尔,你在想什么?”
雷狮的声音听不出情绪。卡米尔沉默着没有回答,他也不催促,只是倚着路灯看着自己的弟弟,少见的耐心颇多。
“大哥觉得,喜欢是什么?”
好半天,卡米尔开口。他依旧低着头,湛蓝的双眸隐藏在帽檐下的阴影里,鼻尖随着呼吸飘出一团团白雾。
“青春期?”
雷狮勾起嘴角打趣道。从卡米尔问出口,他就明白这小家伙的反常是为何事了。卡米尔从小就聪明得很,脑瓜子好使得有时候甚至能让自己这个大哥甘拜下风。可惜,不知道是不是有得必有失,卡米尔的智商虽然没话说,可对待感情,却称得上迟钝。雷狮在他这个年纪时,刚步入青春期的少年便明了了自己的心意。他喜欢卡米尔,不仅仅是作为兄弟,他想要卡米尔一直一直站在他身边,他想要拉着卡米尔的手走遍山川河流,看遍星辰大海。雷狮向来是那种奉行着“看见好处就要抢,看见弱鸡就要踩”的海盗主义的人,但在卡米尔的事上,却格外的小心,甚至有点畏手畏脚。他原本打算等卡米尔成年后再跟他慢慢说明这些,必要时他也不介意把卡米尔绑在自己身边。但既然卡米尔比他预想的早了几年提出这个问题,他自然也不介意现在就把自己的弟弟拴在身边。
“卡米尔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他状似不在意的询问着,想着多半是刚才那个女孩刺激到卡米尔了,以至于他这个对待感情不怎么敏感的弟弟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大哥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卡米尔抬起头,一双漂亮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雷狮。
“喜欢是什么?”
他重复了一遍,那双眼睛在冬日朦胧的灯光下闪闪发亮,看得雷狮忍不住想要亲亲那双仿佛会说话般的眼睛。
“唔,想要一直在一起,一辈子不分开,看到别人跟他亲近觉得不爽之类的吧。”
雷狮想了想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卡米尔觉得和书上看到的似乎有点不一样,不如说是很符合大哥性格的答案。不过似乎比书上说的更能接受。
“那么,卡米尔,”
雷狮笑起来,墨紫色的眼睛里含着满满的笑意。卡米尔忽然觉得他之前那些烦恼和纠结似乎根本就没有必要,他从雷狮的眼睛里读出了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含义。他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一样不着边际的瞎想了那么久,原来只需要面前这个人的一个眼神,就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我再问一遍,”他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我想,我现在有了,”他海蓝色的双眸亮晶晶地望着雷狮,藏在围巾下的嘴角微微上扬,“大哥。”
雷狮似乎很满意他的回答,他脸上挂着张扬的笑容,脑后的头巾在冬日的晚风中放肆地飞舞。他微微俯下身,凑近卡米尔,隔着帽子摸了摸弟弟的脑袋,又小心翼翼地亲吻着小家伙漂亮的眼睛。
“卡米尔,”
他的声音在卡米尔耳边响起,低沉好听,带着卡米尔说不出的情愫。
“我是不是应该告诉你,喜欢一个人,如果不说出来,那可抓不住他。”
雷狮说完,慢慢站直身体,保持着原本倚着路灯的姿势,看着低着头又把脸藏起来的卡米尔,以及那藏不住的已经开始泛红的耳尖,笑意渐渐加深。
“大,大哥,”
好半天,卡米尔抬起头,脸颊带着显而易见的红晕,他撇开目光,嘴唇开开合合,最终将目光移回雷狮脸上,如海般湛蓝的眸子直勾勾盯着那双紫罗兰色的宝石。
“大哥,我喜欢你!”
“真巧,我也是。”
雷狮又一次俯下身,指尖轻轻捧起卡米尔微微发烫的脸颊,轻柔的吻细细碎碎落在他的唇角。

十四岁那年冬天,卡米尔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表白,并理所当然的,被他亲爱的大哥拿走了初吻。


——End——

彩蛋:
据说,那位插班生同学,从此再也没有拿过年级第一。另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金同学说,那位插班生同学不仅再也没有拿过年级第一,还次次都被常年位居榜首的某位卡同学甩出一大截。

碎碎念:
关于卡米尔对那个女孩评价那段,不是他平时看了多少女生,也不是挑剔啥的,就单纯的因为他喜欢他哥,不自觉把跟他哥表白的人当做了情敌,你会觉得你的情敌好看性格好吗?不存在的:-D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天使,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对我最大的支持,笔芯笔芯💖💖💖

评论
热度 ( 46 )

© 蒂兰の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