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兰の夏天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米优】捡到一只精灵桑

脑洞来自难得的周末想要晒被子but却下了一天雨的怨念的蒂兰

只写了个开头,后续也许会有的......

================================================

米迦尔很讨厌梅雨季节,一连几天甚至十几天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太阳偶尔出来打个酱油,还没等反应过来,它就又悄悄躲回了厚厚的云层里,留下那半阴不晴的天空嘲讽地看着地上那些刚拿出衣服准备晒一晒的懵逼的人类。

米迦尔是个喜欢蓝天,喜欢阳光,喜欢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好少年,每年的梅雨季都是他最为头疼的时节,不仅因为衣服干不了,被子没法晒,更因为他还得随时在书包里装着一把伞。尽管一把伞其实并没有多重,但对于米迦尔这种凭借着惊人的记忆力和超强的理解力平时除了必要的课本连笔记本都懒得带的学生来说,这就是一件痛苦的事了。所以一开始要米迦尔每天在书包里背一把伞时,他是拒绝的,但当他被说来就来一秒都不犹豫的雨浇了两次后,他不得不苦着一张脸把伞塞进了书包里。


周六的时候,一场雨下了一个月的天空终于舍得放晴了。米迦尔一早起来看到好久不见的太阳,开心得在床上滚了好几圈,那因为阴雨天气一直耷拉着的呆毛也终于又翘了起来,整个人都散发着春日里阳光般的暖暖的气息。

开心得跟朵花似的米迦尔同学无比勤劳地给家里来了个彻底的大扫除,并顺手把那些多日不见阳光的衣服被子全部拿出去跟太阳约会去了。米迦尔觉得他现在心情好得可以飞起来,要不是自己为了通风把所有窗户都打开了,他简直要拎着拖把唱起来了。愉悦地把家里搞得干干净净后,他一路小跑冲向阳台,拍了拍已经有些暖烘烘的被子,一个没忍住扑上去蹭啊蹭,脑袋上那根呆毛恨不得也翘成小花花,“啊,阳光的味道真好啊!”

趴在被子上蹭啊蹭的米迦尔忽然感觉到什么东西抓住了自己的呆毛,他眨巴着眼睛抬起头,冷不丁地就撞上一双碧色的眸子,那似雨后新绿般的纯净一瞬间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把那眼眸的主人拉向眼前。对面的小家伙显然也懵了,坐在米迦尔的手上,那一双剔透澄澈的碧眸瞪得圆溜溜的,一眨不眨地看着米迦尔,半晌,憋出一句话,“人类,你看得见我?”

“哎?哎?????”米迦尔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眼前这坐在自己掌心的小家伙怎么看都不是正常人类的大小,身上套着精致的小袍子,手上握着一支顶端带着个小星星的……魔法棒?仔细看看上边好像还隐隐闪着金色的光芒,而且这小家伙的背后还有一双半透明的翅膀,这家伙……绝对不是人类吧!

“……你是……精灵?”米迦尔小心翼翼地捧着掌心里的小家伙,不得不说,长得真的好可爱啊。

“哟,人类,看不出来你还挺识货嘛!本大爷可是散播阳光的精灵哦!”小家伙从米迦尔的掌心爬起来,挥着那根疑似魔法棒的小棒棒,一副人类你不要小看我的样子,只是那根怎么看都觉得有点羞耻的小棒棒还有那一双皮卡皮卡眨巴着的明显透露出快来崇拜我的讯息的眼睛实在让人严肃不起来。

“噗~”笑点一向不怎么高的米迦尔果然没忍住,空出一只手捂着嘴笑个不停。

“喂!”叉着腰站着的小家伙鼓着脸瞪着他,跳起来将那根小棒棒狠狠敲到他头顶,“人类,你笑什么!”

“啊,抱歉抱歉!”米迦尔揉了揉脑袋,“我叫作米迦尔,精灵桑可以叫我米迦,我还不知道精灵桑的名字呢!”

“哼,本大爷的名字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告诉一个人类!”小家伙双手抱胸,把头扭向一边,显然还在生刚刚被笑话了的气。

“哎?可是我都告诉精灵桑我的名字了!”米迦尔摆着一脸苦恼的表情,“精灵桑不肯说的话那我帮你取一个好了,精灵桑的眼睛是绿色的呢,叫翠翠怎么样?”

“哈?翠……”小家伙瞪着眼睛一脸不敢相信,“翠你个鬼啊!本大爷叫作优一郎,叫我优一郎大人啊!!!”

“啊,小优吗?好可爱的名字!”显然,米迦尔并没有听他的话,只是笑眯眯的叫着小优,优一郎严重怀疑他刚刚那苦恼又委屈的表情是装出来的。

“小小小……小优?”优一郎涨红着脸,还从来没有人这样叫过他,“谁是小优啊,要叫我优一郎大人!”

“好的,小优!”

“……”优一郎表示跟这个家伙完全没法沟通。

“话说回来,小优为什么会到我家来?”十二岁的少年一脸好奇宝宝的表情看着他。

“啊,正巧路过而已……”优一郎翻了翻白眼,一脸不想多说的样子,他确实是路过,只不过路过的时候他看到米迦尔的被子晒得暖暖的,就凑了上去,然后就窝在被子上睡着了,睡着睡着差点掉下去,猛地睁开眼睛就看到趴在被子上的米迦尔的呆毛,顺手就抓了上去……

“哎?路过么?”对面的少年明摆着不相信,“真的吗?”

“咳咳,总之,人类,你能看见我真的很不可思议,”优一郎偏着脑袋,僵硬地转移着话题,“反正我任务也完成了,那我就在你这里玩几天好了。”

“几天吗?”米迦尔有点不怎么乐意,“那就是说小优还会走了?”

“当然了,我可是散播阳光的精灵啊!”

“那是不是需要阳光的地方,小优就会去?”

“嘛,也可以这么说…….”

“那么,小优,我需要阳光,”米迦尔打断他的话,那双湛蓝的眼眸带着满满的期待望着他,“每天每天都需要,一天都不能少!”

“哎?哎哎哎???”优一郎被他眼里那闪闪发光的期盼惊了一下,他结结巴巴的说着,“米,米迦?你在胡说什么啊?人类又不是花草树木……”

“可是人类也是需要阳光的,”米迦尔那双眼看就要溢出水光的蓝眸就那么望着他,“我最喜欢阳光了,小优走掉了的话,就没有阳光了,我会死掉的......”

“笨,笨蛋,不要乱说啊!”优一郎显然是被他这样的发言吓到了,再加上那双你不答应我立马哭给你看的表情,他根本没得去思考米迦尔的话哪里不对,“大,大不了,我每天到你这里来就好了嘛......”

“真的吗?小优不可以撒谎!”少年立刻变脸一样地眉眼弯弯,像是拿到了最爱的糖果,笑得甜甜的。

“嗯……”


——TBC——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蒂兰の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