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兰の夏天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米优】be with you

cp:米优

文:蒂兰の夏天

优酱生日快乐!!!

好久没写过东西已经快废了,一篇乱七八糟的玩意儿,鬼知道我写的什么,望天……

正文

>>>

天音优一郎在十六岁快要结束的时候第一次有了人生的危机感,他察觉到了,和他一起长大的幼驯染进藤米迦尔在躲着他。

“哎?优桑你终于意识到了么?”紫发的少女眨了眨栗色的双眸,掩着嘴角轻笑,“我还以为你要等到高中毕业才能反应过来呢!”
“我说啊,筱娅,”优一郎半眯着眼睛瞧了她一眼,“你有这来打趣我的闲工夫,不如好好想想你那张画了乱七八糟涂鸦的考卷到了红莲手里会怎么样吧。”
“没关系没关系,”柊筱娅摆摆手,一副无所谓反正教导主任是我哥的模样,“不就是画了个五官崩坏的一濑班主任大人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试卷又不是空白。”
“……”优一郎没再接话,保持着之前的表情,默默念了句官二代了不起啊。

“话说回来,优桑,明天是你生日了吧,正好又是周末,怎么样,要不要出来庆祝一下?”筱娅兴致勃勃地说着,“叫上米迦桑一起,就算是像你说的那样米迦桑在躲着你,生日这种时候他肯定不会拒绝的。反正你也想不出来原因,那就叫他出来当面问清楚嘛,别担心,我们会当你坚强的后盾的,”她拍了拍优一郎的肩,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万一你被米迦桑甩了,我们一定不会嘲笑你的!”
“哈?”优一郎那双祖母绿的眼睛瞪得溜圆,“谁会被那家伙甩了啊?不对,我跟米迦根本就不是那种关系啊!”
“啊哈哈,接下来要研究下明天怎么玩了,啊对了对了,还有礼物,小三,我们放学一起走吧,顺便准备下优桑的生日礼物……”柊筱娅打着哈哈,转身扑向了刚从后门进来的三宫三叶。

礼物啊,优一郎转过头,看着窗外飘零的落叶,想起米迦尔这段时间的反常,少有的叹了口气。

米迦尔的反常大概是从两周前开始的,不过优一郎意识到这点却是近几天的事。从八岁便玩在一起的幼驯染忽然以各种理由拒绝一起回家,后来更是以值日为借口避开与自己一同去学校,饶是平日里神经有点大条的优一郎也能发现其中的不对劲,尤其是他这几天用各种方法都堵不到米迦尔的时候,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然而令优一郎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米迦尔似乎并没有躲着他的理由,哪怕是当年在他生日时送了他一条他至今都不好意思看的内裤以至于被满脸通红的自己追着打了好几条街的时候,米迦尔都没有这样躲着自己过。优一郎觉得有点忧伤,毕竟一个从小一起玩到大甚至恨不得睡觉都跟自己钻一个被窝的人突然想方设法地避开自己,而且还不告诉自己原因,怎么想都觉得不太能理解。难道那家伙交女朋友了?脑袋里倏地闪过这个念头,优一郎直起身子,托着下巴严肃的想了想,觉得很有可能,但是令他更加不解的问题是,米迦尔真的交了女朋友的话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反而要避开自己呢?想来想去,他觉得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米迦尔跟心仪的女生告白但是被拒绝了,怕说出来被自己嘲笑于是有了现在这种反常的行为。思及此,优一郎忽然有点同情米迦尔,他拍了拍自己的脸,愉快地决定,今天无论如何都要逮到米迦尔,哪怕是跑去砸他家的门。

放学铃声响起的瞬间,优一郎抓着书包冲向了隔壁米迦尔班级的教室,然而却被告知米迦尔最后一节课请假早退了。他在原地愣了三秒后,果断地往米迦尔家跑去,心里有点窝火地想着,今天不抓到米迦誓不罢休!

优一郎最后是在自家附近的一片枫林里找到米迦尔的。他跑到米迦尔家的时候那里还锁着门,米迦尔并没有回去,他在门口坐了一会儿,琢磨着要不要在这里等他回来时,忽然想起了那片枫树林,小时候他们经常去玩的地方。

果然是在这里啊,优一郎想。他气喘吁吁地在距离米迦尔不远的地方停下来,扯了扯制服的衣领,虽然已经是秋日了,这样一路跑过来还是会很热啊。他急促地喘了几口气,平复了一会儿呼吸,朝米迦尔走过去。
坐在树上的人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并没有察觉到有人接近。他的书包挂在树枝上,制服外套的扣子没有扣上,内里的白衬衫上映着影影绰绰的树影。他半倚着树干,手上把玩着一片飘落的枫叶,那双如同夏日晴空般的蓝眸正不知望着哪里出神。

优一郎走到树下,米迦尔似是仍未觉察,他随手扔下书包,抬脚对着眼前的枫树踹去,总算是引起了上方神游天外之人的注意。
“小优?”米迦尔眨了眨眼睛,“你怎么会在这儿?剑道部今天没有活动吗?”
“翘掉了。”优一郎抬起头,“倒是你啊米迦,学生会的会长大人一连几天找理由推掉学生会工作,今天竟然还早退了。”
“……”米迦尔盯着优一郎那双好看的眼睛没再说话。
“你盯着我看什么?”树下的人被看得有点不自在,不满地跺了跺脚,“我脸上又没有花。”
“噗!”米迦尔轻笑一声,“小优来这里做什么?”
“当然是来找你啊,不然来干什么!”优一郎朝他翻了个白眼,随即脱下有点碍事的外套,三两下上了树,米迦尔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腾了个地方。
“呐,米迦,”他抓了抓头发,小心地考虑了一下措辞,“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小优?”
“啊,那个,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那个,”优一郎烦躁的晃了晃脑袋,然后伸出双手拍在米迦尔肩上,一脸严肃地看着他,“米迦,告白被拒绝了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我不会嘲笑你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米迦尔侧过身笑起来,“小优你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了喂,”优一郎掰过他的肩膀,“我说真的啊,你笑什么?”
“好好,不笑了。”米迦尔抹了抹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小优,是谁告诉你我表白被拒绝的?”
“不是吗?”优一郎不解地眨巴了下眼睛。
“当然不是啊,你有见到过我对哪个女生表示过有好感吗?”
“没有。”优一郎继续眨巴着眼睛,“那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米迦尔装作不明白的样子反问着。
“米迦你这段时间很反常,”优一郎直勾勾地看着他,“为什么要避开我?我做了什么让你生气了?还是有什么其它的原因?总之你今天不说清楚就别想走!”
“……小优,”米迦尔好半天才出声,却偏着头不看他,“明天是小优的生日了吧……”
“所以呢?有什么关系吗?”
“小优的生日礼物,我不知道该准备什么。”
“哈?”优一郎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那个每年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兴冲冲地跟自己说准备了这样那样的东西作礼物的米迦尔竟然说他不知道准备什么?
“米迦你没事吧?礼物什么的,都没有关系吧!”
“不,有关系的。”米迦尔的声音有点低,像是在自言自语般,“我不知道。我和小优从八岁起就认识了,小学,初中,到现在的高中,都是在同一所学校,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了吧。但是最近,我察觉到了,和一直以来不一样的感觉……”
“不一样的感觉?”
“我似乎是喜欢上小优了,以后也想和小优一直在一起,但是我不清楚小优的想法,如果说出来会被你觉得厌恶的话,还是不要说了。”米迦尔拨弄着眼前的碎发,“所以,我才觉得不知道要怎么准备礼物,不想像以前一样站在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或者玩伴的立场,因为喜欢所以想站在喜欢小优的立场,但是……”
“那个啊,米迦,”优一郎打断了他的话,“米迦是认真的吗?”
“小优觉得呢?”米迦尔转过头看向优一郎,那双蓝眼睛里似乎有着某种他看不大明白的情绪,米迦尔看了他一会儿,嘴边扯开一个有点难看的笑,“抱歉,突然说这些,让小优为难了吧,对不起……”
“呐,米迦,你真的是个笨蛋啊!”优一郎狠狠地在眼前垂着脑袋的人那柔软的金发上揉了几把,“你又不是我,你凭什么认定我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这种事,你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会不会觉得厌恶啊,不要把你自己的想法加到我身上啊!”
面前金色的脑袋有一瞬间的愣怔,随后那人缓缓抬起头,晴空般的眼睛里溢满惊讶,“小优的意思是……”
“如果你打算把这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话当做是表白的话,我绝对不会同意的。”优一郎别过脸,被风吹起的碎发下露出微微泛红的耳尖。
“我知道!”米迦尔的脸上再度扬起笑容,他执起优一郎的手,转过他的脑袋直视着那双碧色的眼睛,“小优,我喜欢你!”
“……嗯!我也……”优一郎低着头,觉得脸颊有些发热,他想了想,接着说,“那么,米迦的礼物呢?站在喜……喜欢的立场……唔……”
没有说完的话被堵在了口中,米迦尔的唇毫无预兆地覆了上来,很轻很温软的一个吻,蜻蜓点水般的触碰,却让优一郎的耳尖双颊红了个彻底。

“米迦你突然之间干什么……米迦!”慌乱之中,优一郎推了米迦尔一把,树枝上本就地方不宽裕,米迦尔一个不防就掉了下去。优一郎慌忙探下身抓住他的手,双腿和另一只手则用力勾住树枝防止自己也掉下去。
米迦尔抬头看了看一脸焦急的优一郎,忽然笑起来,“小优,差不多该放手了吧?”
“你胡说些什么,放手的话,米迦会摔坏的!”他气急败坏地嚷着,眼角险些泛出泪光。
“虽然小优这么紧张我我很开心,可是小优,”米迦尔朝他露出一个坏笑,“现在我的脚离地面大概不到80公分……”
“……”

“抱歉抱歉小优,吓到你了。”米迦尔拍了拍衣服,抱着被优一郎朝着自己脑袋砸下来的书包,“小优你没有事吧?”
“我才不会笨到从树上掉下去……”优一郎撇撇嘴,捡起之前丢在地上的外套和书包,想起刚刚自己的反应恨不得找个树洞钻进去。
“啊哈哈,抱歉抱歉!”米迦尔笑眯眯地走过去拉起优一郎的手,眉眼弯弯地说着,“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嗯……”优一郎愣了一下,也不挣脱,任由米迦尔拉着他往枫林外走去。

“米迦,筱娅他们说明天要一起出去庆祝,你也一起来吧!”
“好!”
“他们还说……还说……”
“说什么?”
“说……说你要是把我甩了,就狠狠揍你……”
“……小优,这真的是柊桑说的?”
“你好啰嗦啊米迦!”
“好好,是他们说的。不过,小优大可以放心,他们没这个机会的!”
“嗯……”
“小优,生日快乐!”
“那是明天才要说的吧……”
“没关系没关系,今天也一样,而且,我是第一个跟小优说‘生日快乐’的哦!”
“笨蛋米迦……”

“米迦……”
“嗯?”
“……喜欢……”
“嗯,我也是!”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蒂兰の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